大月亮人儿

我的夏天结束了

【逸真】等待爱情 中

这里是上篇


花吐症设定。


——————————————————————

第四回   风住尘香花已尽


天空城被毁,人族士兵九成已被擒杀,人族士气大伤,唯一的遗憾是白庭君逃回了霜城。风天逸听着下人汇报,这本该是令人满意的结果,他却总是心烦意乱。


“天空城如何?”


下人有些疑惑为何羽皇还要再次询问天空城的情况,仍旧恭敬地低头:“回陛下,我羽族士兵正在全面搜寻天空城,已有……”


“够了,闭嘴。”不耐烦地打断,风天逸深吸了一口寒冬深夜里冰冷的空气。


然而内心越发焦灼不安,风天逸干脆振翅飞往天空城被击毁的地方。


远远地看见了那冒着火的庞然大物,风天逸一瞬间怔了一下,随即更加用力地振翅,急急飞向天空城,不顾下人的劝阻飞了进去。


天空城内部一片浓烟滚滚,风天逸难耐地捂住口鼻,坠落物带着火花从眼前擦过。甚至还来不及思考为什么要进来,该往哪里走,羽翼已经再次展开,不由自主地向着一个极为隐秘的方向飞去。


这是要去哪里……


恍惚地停在一间暗室门口,风天逸才回过神来。眼神复杂地看着眼前的暗室,然后一脚踹开——


他看见了羽还真。


一别三月,竟然在这样的情况下,看见了这样的他。


灰蒙蒙的烟雾中,那人乖乖地抱膝坐在角落里,一双浅蓝的眼眸正看着自己。记忆中圆润可爱的脸颊变得瘦削,沾满了红色的血液,头发凌乱,几丝几缕黏在脸上。


不仅是脸,还有手指、衣领、袖袍、衣摆、甚至身前的地面……满是鲜血,以及被鲜血浸润的片状物。


他看见羽还真的嘴巴蠕动着,似乎想说什么,几滴血液顺着嘴角流下。


一个人怎么能流那么多血……


身体脱离了大脑的控制,抢先一步冲过去,却被一声凄厉的叫声阻止——


“不要过来!”羽还真拔高了声音。


完全没有经过思考,风天逸应声而停。他有些疑惑,更多的是惊恐和害怕:“你……”声音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羽还真濒死一般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不要,过来……”


又细又弱的嗓音,似乎下一秒就会消失了一样。



第五回   只愿君心似我心


羽还真牢牢实实地裹着一件金色的外袍,被风天逸抱在怀里。


没有询问背叛的事,没有责备与惩罚,本该直接将人丢去牢房或者扔一边由他去死的。但现在的情况是二人宛如热恋的情侣一般,一个抱着另一个,漫步在寒冬的夜晚里。


风天逸冷得直哆嗦,为了显示出挺拔修长的身姿他里衣穿的极薄,唯一厚实保暖的外袍还脱了下来披在别人身上。


简直活受罪。


当时回过神来后,风天逸极其纠结地想是先救人还是先关人,还没纠结完就听到羽还真哆哆嗦嗦地说“好冷”——内心拒绝身体诚实的羽皇陛下立刻脱下外袍将羽还真裹成粽子,一边裹一边自以为很嫌弃地冷笑着。


虽然动作很小心,但手上还是沾上了血。羽还真一看到风天逸碰到了自己,急忙阻止了他:“我自己来……你不要,不要碰到这些……”


天生反骨的风天逸无视了他的要求:“这些什么。”


凑近才发现,那些混在血液里的片状物竟然是花——小巧精致,大部分是花瓣,零零散散有几朵完整的花。


风天逸忍不住皱起眉毛:“你这怎么回事。”


说着就把羽还真抱起来,走出暗室后展翼飞出了天空城。这情况又可怖又诡异,必须赶紧送去大夫那里。


羽还真一直仔细地看着,见风天逸没有碰到花瓣后终于松了口气,靠在熟悉温暖的怀里,忍不住翘起嘴角。


又有鲜血流下,只不过这次没有花了,因为它们已经完完全全堵在喉咙里了。



第六回  若是前生未有缘


夜风凛冽,风天逸加大了振翅的力道,却因为寒冷和负重有些力不从心。


羽还真轻笑着说:“这是要去牢房么。”


风天逸冷着脸:“是。”


羽还真:“陛下不问问我这病是怎么回事么。”


“将死之人,本皇管你什么毛病。”


“诶……”羽还真叹气,话语吹散在风里,“不必劳陛下费心了,我这病药石无解,每月发作一次,只是吐点血和花而已,没什么大碍的。”


抱着人的双手抖了一下:“……你什么意思。”


“意思是,陛下就算把我带回王宫,也不会有任何大夫会医治我的。今天羽族添了多少冤魂,我羽还真就欠下多少罪孽。我是羽族的罪人,陛下。”


风天逸怒极:“本皇让他们医,他们就得医,羽族——”话至一半,他才发现自己被套了话,不由噎住。


羽还真再次笑出声,眉眼弯弯,有如天上新月,像极了从前那个天真可爱的自己:“谢陛下恩典。”


风天逸看得一愣,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羽还真却话音一转,语气变得萧索悲凉:“可是结下的仇终究是解不了了。我与羽族,不死不休;我与陛下,也无可化解。”


两人之间若有若无的温情消失了。


风天逸慢慢停在半空,不远处已经是灯火辉煌的王宫,而羽还真的话让他无论如何也无法继续前进。


进退维谷。


低下头,灯光照亮了视野,他才发现怀里的人脸色苍白得可怕,脸上血迹斑驳,漂亮的浅蓝色眼睛半阖着,毫无生气。


真的宛如一个将死之人。


风天逸一阵心悸,不由得凑近贴着羽还真的脸颊,小心翼翼地感知是否还有呼吸。


他听到羽还真轻轻地喘息着,轻轻说着——


“风天逸,我不想去王宫。抱着我飞得远一些,好不好……”








评论(1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