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亮人儿

我的夏天结束了

[逸真] 不和


娱乐圈au,借用偶像练习生背景

 

我们的口号是:越努力,越幸运!

 

————————————————————

 

1.

风天逸不知道羽还真这个人,四肢不协调唱歌老跑调,排名是怎么跟窜火箭似的一次又一次往上升,让他有一种被狗追着咬的感觉,生怕下一刻就被赶上了。

 

羽还真不知道风天逸这个人,唱跳兼修颜值逆天,脾气却坏得跟炮仗似的一点就炸,尤其是在碰上自己的时候,炮仗变成定时炸弹,点不点都要炸他个惊天动地。

 

简言之,两人不和。

 

 

2.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羽还真是怀着期待的。

 

不仅是他,所有来参加比赛的男孩子们都想亲眼见见这个传闻中“含着金刚钻汤匙长大”的富二代。虽然还没有正式出道,但风天逸身上已经聚焦了大量关注度,他的家世居功至伟,简直是为UC、今日头条、百度新闻量身打造:怀梦少年走上偶像坎坷之路,父亲放言不是C位出道就滚回来继承家产。

 

和前段时间某达王公子打职业电竞,并称为感动中国青少年的两大圆梦之旅。

 

其次便是肤浅的原因,因为风天逸那张脸,早在节目开始之前,网上就流出了无数曝光资料,清一色的街上偷拍,混合少量唱歌跳舞的练习视频,看过的人都说好,不愧是要成为偶像的男人。

 

“接下来上台的是,观众们爱称为招财童子的个人练习生——风天逸!”

 

站在舞台上的风天逸言语不多,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将话筒递给主持的前辈,便开始随着音乐唱跳。跟网上那些偷拍的高糊画质不同,现场观看风天逸表演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那张混合了四分之一西班牙血统的脸棱角清晰,眼珠带着深邃的湛蓝,聚光灯流转之下,似乎藏有深情。声音醇厚低沉,一句句唱进了听众心里。

 

曲毕,一号机位缓缓拉近拍特写,风天逸本来冷着一张脸,忽然歪头咧嘴一笑,突如其来的反差打得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纷纷陷入这充满了纨绔风流意味的笑颜里。

 

雨瞳木捂住胸口,一脸痴迷:“我恋爱了。”

 

羽还真笑着锤了一拳和他一起来参加比赛的发小,跟着揶揄:“走开,他是我的。”

 

跟拍的镜头尽职尽责地记录下这一幕,后期狗血地加工一番,趁热po到网上:

 

#风天逸倾城一笑,引无数少年少女竞折腰#

#现场选手为入风家豪门针锋相对,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风天逸,你,究竟是谁的?#

 

3.

"好累,都这么晚了……风天逸,你先去洗澡吧,我再把歌词改一遍。"

 

”不用假客气,你去。“

 

”诶你,我哪有假客气……行行行,我先去。“

 

水声响起,过一会儿,门后传来一道闷闷的声音:”天、风天逸,我的沐浴露用完了,可不可以借你的——“

 

风天逸一手拿笔,正逐字逐句地斟酌歌词,闻言冷哼一声:”用就行,反正连我也是你的,不用分那么清楚。“

 

”……“

 

羽还真一边搓着进口新西兰牛乳沐浴露,一边留下了贫穷而后悔的泪水。

 

早知道这位富二代脾气这么古怪,当初就该扼杀戏精附身的自己。自从那段”我恋爱了“”走开,他是我的“狗血剧情在网上一炮而红之后,他们”三人行组合“人气便噌噌噌往上涨,风天逸对羽还真的怒气值也跟着噌噌噌往上升。

 

这位富二代似乎有着某种肢体和精神洁癖,避免一切不必要的接触,更别说这种在他眼里看来就是蹭热度的行为。羽还真再三解释他当时只是突然戏瘾上头,绝无冒犯的意思,况且大家也都一起赚足了热度,何乐不为。然而风天逸不仅是含着金刚钻长大的,脑袋上也时刻悬着无数把名为阴谋、宅斗、你死我活……的豪门利剑,从来是以最坏的角度思考问题,羽还真在他这里已经打上了花钱买热搜请水军、装纯卖腐炒cp的标签。

 

羽还真皱着一张可怜巴巴的装纯脸:”我要有这钱还来当偶像,早就躺家里拿钱泡偶像了。“

 

雨瞳木痛心疾首:”看看,这就是你和风少爷的贫富差距,不仅体现在金钱上,还深深根植于精神内涵里。“

 

4.

时间就在日复一日的练习、考核、挥泪送别、更加努力练习中过去了,转眼,春节已经临近。

 

节目组给选手放了三天假,这些时刻绷紧精神的半大少年们欢呼一声,离得近的已经冲进宿舍收拾行李准备回家,离得远的只好约上同伴,过一个不团圆的年。

 

宿舍是四人间,白庭君回家了,只剩下他们三人组相依为命。雨瞳木要拉着羽还真下楼堆雪人,羽还真好歹克制住了南方人对雪的深深执念,艰难婉拒:“不了,我还有点事情,你和云奇他们去玩吧。”

 

在张PD宣布放假的时候,一片欢声笑语中,只有风天逸面色平静,孤零零隔出一块空间。大家三三两两散去,羽还真刚要去找他,便看到他只身离开了。

 

比赛进行到现在,出道位基本成型,只看有没有黑马能冲上来,或者一只黑天鹅掉下去。他们宿舍可能建在了一块风水宝地上,四人排名一直稳定在前十,第一第二在风天逸和白庭君之间轮流转。可最近网上突然流言四起,全是爆风天逸的黑料,从家庭背景到个人作风,抨击他花钱买票数、恶意排挤练习生、性格嚣张跋扈,一堆证据真真假假,舆论吵得沸反盈天,直接在上一期排名中把风天逸硬生生拉到了第九名。

 

除了性格有点霸道古怪,风天逸其实比大多数人更适合这个比赛,该练习绝不划水,教导队友从不藏私,羽还真多次真情流露赞美他是个好人,得到风大少爷一声冷哼,和一对微微泛红的耳尖。这两人当初闹的阵仗不小,但一个是大大咧咧不记仇的傻儿子性格,一个不会斤斤计较主动挑衅,两位旁观的室友便见证了他们破镜重圆的过程。

 

白庭君纠正他:”破镜重圆不是这么用的吧?“

 

雨瞳木微微一笑:”也是,再续前缘才合适。“

 

直男白庭君无法理解,并表示要与曾经的狗血三人组保持安全距离。

 

所以,在看到风天逸逆着人群走上天台时,羽还真急忙拒绝堆雪人邀请,拔腿追上去,生怕大过年的出事故。

 

“等等,不能跳!”羽还真气喘吁吁地爬上天台,对着栏杆边上的身影伸出尔康手,“生命比排名更重要,你只有活着才能拿第一,死了就直接出局了!”

 

单纯来吹冷风散心的风天逸差点被这一嗓子吓下去,身形猛地一晃,下一秒就被狠狠扑倒在地上。

 

风天逸被一百三十斤的重量死死压住,耳边还哼哧哼哧喷着热气:“都说了不能跳了!你在干什么啊!”

 

魔音贯耳,四肢钝痛,风天逸只想把身上的狗东西掀到楼下。

 

5.

火锅店里,一间偌大的包厢,两人对坐,风天逸面无表情地烫肥牛,下巴上有一丝刮伤的血痕。羽还真安静如鸡,殷勤地为风天逸调制蘸料。

 

单方面的尴尬气氛里,羽还真委屈地打破沉默:“我真以为你想不开了,这不是害怕你出事……”瘪着嘴,像一只犯蠢被主人训话的哈士奇。

 

风天逸的蓝眼睛盯住他,看着这只傻狗的头越来越低,开了金口:“你觉得我是会为这种事情跳楼的人,我有那么懦弱?”

 

羽还真的声音低到几不可闻:“关心则乱嘛……”

 

风天逸一怔,拿筷子的手一抖,烫好的肥牛便沉入锅底。羽还真抄起筷子,信誓旦旦地要帮他把肥牛捞起来,风天逸看着他认真严肃的表情,一丝红霞染上耳尖。

 

只是他面上仍旧一副我很生气的傲娇模样,袅袅升起的水汽软化了这层防御,渐渐露出柔软的内心。

 

“父亲昨天给我打电话,说最近网上的那些事情是他找人做的。”风天逸语气平淡,仿佛嘴里说的是今天雪下得挺大,他阻止羽还真脱口而出的惊诧,接着说下去,“他说,小孩子们玩的游戏太乏味了,这是特意为我准备的惊喜。”

 

羽还真目瞪口呆,靠着强大的理性憋住了一句真情实感的“神经病啊”。

 

“你也不用太担心,他教育我的方式就是这样,设置一个个所谓的考验,我想要得到什么,总是会比别人付出更多的代价。在我下定决心不按他规定的路线走,来参加这次比赛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准备了。“风天逸喝了口饮料,压下舌根泛起的苦涩,”我只是很疑惑,那些说喜欢我、支持我的人们,仅仅凭借三言两语,就可以将我的努力付之一炬,明明我站在灯光下,他们却要从谣言里看我。“

 

风天逸的语气带着不易察觉的悲伤,这个在台上光芒四射、被媒体赞誉的未来巨星,现在也不过是个少年罢了。


而他天性傲慢霸道,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因此在学着接受爱、回馈爱的过程里,每一点细微的伤害都刻骨铭心。

 

羽还真想不出大道理来安慰他,只能握住风天逸交叠在桌上微微颤抖的双手,用自己的善意与温暖去融解那双蓝眼睛里累积已久的坚冰:”或许是因为他们都在台下,而我在舞台上和你站在一起的时候,看得非常清楚,你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他在风天逸错愕的眼神里再次低下头,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但那些舆论,诶……我倒真想你花钱去堵那些人的嘴,可是,你应该没有你爸有钱吧?“

 

风天逸笑出声,心里郁结已久的痛苦得以宣泄出口,哪怕是很小的一部分,也让他如释重负。他大力揉了一把羽还真的脑袋,像在家里对待那只最喜欢的宠物狗:”你也学会花钱消灾了嗯?钱怎么能和我的能力相提并论,接下来你好好看着,我风天逸是怎么靠自己站上C位的。”

 

黑粉和喷子骂他是人民币玩家,真爱粉却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告诉他要用堂堂正正的努力和实力证明自己。

 

努力或许会被浪费,但绝不会说谎。

 

6.

出道日当天是直播,无数道目光注视的那张最高的椅子,迎来了等候已久的主人。

 

“C位出道的是,是,是谁呢?”主持的偶像大前辈故意停顿,在全场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里,笑着说,“实至名归,风天逸!”

 

彩带和鲜花洋洋洒洒而下,风天逸故作老成惯了,在梦想实现的这一刻,脸上依然是得体的微笑。他接过话筒,嘴一张要说感言,眼角突然瞥见了羽还真。

 

他正以一种热切的目光看着这边,一边鼓掌一边笑,比自己得了第一还开心,眼里亮晶晶的,仿佛万千星辰倒映其间。

 

羽还真爱笑,可他却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有十足的感染力,每次风天逸看见他弯弯的眼睛,纵使心里有再大的怒火,也会被这笑容消一大半。


此时此刻,他被羽还真勾起了硬压在心里的情绪,面具似的笑渐渐垮掉,终于像个真正的少年一样,眼眶泛红,嘴角不受控制地往下撇,忘掉了决赛前背好的遣词造句的感言,哽咽着把“谢谢”“我爱你们”翻来覆去说了个遍。

 

大前辈递过一张纸,风天逸双手接过,抬手捂住眼睛,似乎为刚刚的情绪失控感到难为情。

 

大前辈又与他互动了一会儿,最后问道:“短短三个月的练习生生涯,让我们都见证了你的成长与蜕变,除了一直支持你的粉丝们,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一般人这种时候都会哭着感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干亲戚,感谢节目导师和制作组,最后一个鞠躬,完美谢幕。

 

风天逸直接略过亲戚,对每一位导师鞠躬之后,望向站在自己下首的人,勾起嘴角:“还有你,羽还真。”

 

突然被cue的羽还真仰起头,傻傻地看回去。

 

“节目开始的第一天,你就迫不及待地想和我绑在一起。我本来很生气,但这三个月的相处下来,我发现你也勉强入了我的眼。”

 

台下爆发出欢呼和笑声,粉丝们纷纷泛起姨母笑。羽还真单纯可爱,风天逸虽然一直想营造生人勿近的高冷气场,但从小被惯养出的少爷病总会时不时爆发,十足的傲娇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的现实童话故事,两人一起圈了一大批CP粉。

 

“那么,我就答应你的要求。“

 

笑声里渐渐参杂了冲破录影棚的尖叫声。

 

羽还真一脸懵:“什,什么要求?”

 

“从现在开始,我是你的了。”

 

——————————————————————

 

 

 

 

评论(8)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