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亮人儿

我的夏天结束了

【逸真】叛逆期 二

又名《穿越时空爱上你》《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

这里是一

那么,丢掉face赖上真真的太子殿下,今天又会与他的母后摩♂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并不是严谨的正剧风,雷点低的肾入= = 

————————————————————


第三回


羽还真是在门口的老歪脖子树下捡到风羽的。


远远看见蓝白的一坨瘫在树下,他犹豫半晌,到底还是上前去看个究竟。凑得近了,才发现是一个衣服朴素发饰浮夸的人面朝下趴在那儿。伸手拨开树叶和头发,捏住那人的下巴转过来,一张略带稚气却无比熟悉的脸暴露在视野里。


……风天逸?


羽还真呼吸一滞,手上瞬间卸了力道,那张还带着婴儿肥的脸直接砸进了泥土里。


居然没把人砸醒。


脑子浑浑噩噩的羽还真倒是被这一声闷响唤回了神,眼神极其复杂地看了他许久,忍了又忍,才没把脚放到那张惹人嫌的脸上踩个痛快。


毕竟相处了许久,可从没见过风天逸那么嫩的时候。


将少年腰间绑着的鞭子抽出一截,不甚灵活地系在小臂上,就这样一路把人拖回屋里。


到底心里的善意没被那些糟心事磨尽,不忍心将昏迷的少年单独一人留在树下。至于带人回家的方式么,呵呵,拜风家所赐,这双手早已禁不起折腾了。


回到家里,羽还真仔仔细细地替少年整理了一番。擦脸的时候越擦心里火气越大,干脆不管了,帕子一丢,直接脱下少年的上衣,想看看刚刚拖拽的时候有没有弄出伤口。


两道狰狞的红痕印在精瘦的胸膛上,交叉着向背后蔓延。


这是……鞭伤么。羽还真愣住了,左手颤抖着抚上去,仍在昏迷的少年疼得一缩,可怜极了。


……


羽还真叹气,心里对少年莫须有的怨气与怒火消失了,只余下满心的怜惜。


然而这种想法在风羽醒来之后就碎了一地。


成功赖住羽还真的风羽十分高兴:“真真最好了。”


羽还真:“……”


真想抽死这智障孩子。



第四回


风羽,羽族唯一的太子殿下,被两百多个漂亮女仆包围仍然无动于衷的处男,今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爱情是美好的,而初恋最令人沉醉。


风羽殿下更是沉醉得一发不可收拾,端茶送水,作天作地,每时每刻都给自己加戏。


再次手上一空的羽还真无奈扶额:“够了放下,我自己拿得动这些机械。”


风羽:“有我在,你何须受那手脚劳作之苦?”


羽还真:“……收起你的表情,好好说话。”


风羽一脸痴迷:“美人微笑转星眸,不施粉黛天然美;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


羽还真:“…………风羽,你到底想说什么。”


风羽咏叹调:“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羽还真:……


当晚太子殿下就被扫地出门,和门口那棵老歪脖子树相依为命了一夜。



第五回


深夜,羽还真独自一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月光透过纸窗洒下一地清辉,照亮了他怅然若失的脸。


上次被人撩得这么厉害,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无声叹息,往事趁虚而入,直搅得他心神不宁。记忆中那张神采飞扬的脸和风羽狡黠的笑容交替着涌现,一会儿“你不过是本皇的一条狗”,一会儿“你知不知道自己拒绝的是什么人?”。那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两人,成熟的冷着脸与自己擦肩而过,稚气的小狗一样整天围着自己打转转。


都是风家的。


诶。


这一晚,门里门外的两个人都失眠了。




第二天一早,羽还真推开木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风羽可怜兮兮地哭丧着脸,目光满含控诉。


羽还真不自在地咳一下,避开他的眼神:“你……咳,我觉得,你是时候离开了吧。”


风羽皱眉:“我昨天说过的话,难不成你都当了耳边风?”


羽还真顿了一下,轻笑着摇头:“你还小。”


你还小。


三个字若重千斤,狠狠砸在风羽心里。怒火一下子被点燃,他不由自主地提高嗓音,少年沙哑颤抖的声音回荡在清晨静谧的树林里,“什么叫我还小?我可就不懂了,难道爱一个人还要看他的年龄大小么——闭嘴,先听我说!羽还真,今天我就再对你说一遍,你听着:我爱你,醒来看见你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你觉着我小是吧,好,那我就明说了,不管在什么时候,十四岁,十三岁,哪怕六岁七岁甚至垂髫小儿,只要你出现了,我便会毫无理由地爱上你。不仅如此,我还要和你长长久久地过下去,从束发到知命再到耄耋,绝不分离。就算死,我也要死在你之后,你活着的每一天,都必须是属于我的。”


羽还真怔住了。


风羽眼眶发红,他一把抱住羽还真,脸埋在他肩上:“……真真,和我一起走。我带你回南羽都,叫宫里的御医把你的手治好,我看着心疼……嗯,再带你去见见父皇,他整天面无表情的,你别看着他长得凶神恶煞,其实他动起手来更残暴。不过别担心,虽然我鞭子抽不过他,但至少可以挡着你不被抽到。”


羽还真僵住,忽得一把推开他:“你……说什么?你的,父皇……?”


风羽咬唇,下定决心般一字一句道:“真真,做我的太子妃吧。”


羽还真突然觉得一切都不真实起来,他看着眼前忐忑不安的少年人,良久,嘴角扯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原来……你是风天逸的儿子。”


先是被那一番告白震惊,随即又让惊涛骇浪般的悲伤淹没,羽还真恍恍惚惚间随着风羽走了,以至于竟没有去仔细想想这件事多么不合理:


今年才二十五岁的羽皇,居然有了一个十六岁的太子。


——————————————————————



风羽: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风天逸(冷笑):放心,乖儿子,父皇只抽你一个。

羽还真:太子妃……等等我岂不是要叫风天逸……!


作者:感觉告白那一段两人的对话都不在同一频道上,可怜的太子啊哈哈哈哈哈哈


① 关于真真的手,看剧的时候貌似是左手被废了,穷作者冲不起会员,也不知道后续怎么发展的。文中“双手禁不起折腾”,是想表达真真自理生活还是比较困难的这就叫艺术加工啊

②太子感叹真真长得美那一段话,来自百度搜索“赞美老婆诗句”哎哟打出来好羞耻⁄(⁄ ⁄•⁄ω⁄•⁄ ⁄)⁄

③关于风羽的性格设定:霸道,单纯,冲动,古灵精怪,没有安全感。因为从小没妈,他爸又是个傲娇情种,表达父爱的方式就是抽鞭子把人抽回正道上卧槽鬼父,同时又把风羽保护得很好,所以小太子就养成了比较偏向真真的性格诶要是长得多像妈妈一点就不会被抽得那么惨了。缺爱十六年才遇到让他心动的人(虽然动的方式不对),感情就来得特猛烈。以及告白那段想表现风羽炽热的爱与稚气未脱的心理之间的矛盾,所以写得很小白……诶我的锅毕竟文笔不好嘛叹气。

④风羽对“你还小”反应那么激烈,是因为从小到大他爸都一副“小孩子懂个P”的表情来欺骗他(具体参照老爸对于“我的母后到底是谁”的回答),以及十六岁的少年貌似都很叛逆,不喜欢别人瞧不起他。

⑤下章老爸上线,父子修罗场hiahiahiahia


评论(26)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