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亮人儿

我的夏天结束了

【逸真】叛逆期 七

    二    三           五    

    

#有一次,我梦见大家都是不相识的;醒来了,却知道我们原是相爱的。#

#做梦时,我们距离非常遥远;醒来时,我们在彼此的视野里取暖。#


正剧风

糖里有屎,屎里有毒

肾入

————————————————————————


第十四回


风羽站在太医院门口,无论如何也无法迈出脚步。


他想到了初次见到羽还真时,那一瞬间汹涌澎湃的喜欢,明明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却熟悉得仿佛认识很久了。然后自己几乎是把脸面丢到一边了,紧紧地赖在他身旁,一步也舍不得离开。羽还真更是温柔体贴,一直纵容着自己,嘴上说了那么多次“我真的会生气”,又有哪次是真的对他发了火?


而现在,自己又要去伤害他。仗着他什么也记不住,在他伤痕累累的心上再划一刀。


风羽泄力一般蹲在地上,内心激烈地冲突着。直到夜色深沉,风天逸回寝宫路过时,他还在默默地纠结着。


“怎么了?”风天逸停下脚步,挥手让随行的宫女侍从退下。


“父皇,”风羽闷闷地抬起头,“我的母后,真的是羽还真么?”


“我以为那天晚上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除了他,我不会碰任何人。”风天逸苦涩地笑了一下,“以我现在的性子,若你不是我和羽还真的孩子,我根本不会把你养在身边,每天尽心尽力地照顾,而是直接把你送的远远的,给你足够的金银财宝,然后任你自生自灭。”


风羽叹气,说出了他在这里这么久的原因。


于是父子两人一起沉默了。


良久,风天逸问道:“你的生辰是多久?”


“冬月的第二天。”


“知道了。”



第十五回


风天逸走进偏殿的时候,羽还真还没有睡下。室内燃着一只昏暗的蜡烛,烛身上满是沟沟壑壑的烛泪。


羽还真背对着他坐在窗前,似乎是在出神地看着跳动的火苗。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风天逸走到他面前。


“陛下不是也没睡。”羽还真并没有看他,烛火映在他无神的眼眸里,将莹润的蓝色染成棕灰。他的声音梦呓一样飘忽,“最近总是做梦,睡不踏实,不如一直醒着好。”


风天逸面色一紧:“什么梦?”


“忘了。”


风天逸松了口气,又有些莫名的失望。


“可是每次醒来,”羽还真转过头,嘴角勾起略有些嘲讽的弧度,“我都想离开这个地方,离开你。离的远远的,最好从此不再见面。”


风天逸不知该如何回答他,想要不顾一切告诉他真相的冲动,与害怕再次失去他的恐惧同时占据心头。


犹豫许久,最终他只有选择沉默。


……


五年前,太医院。


太医抖着手写下一张张药方,身后侍立的童子沉默着接过,小步跑到药房抓药,再送去熬煮。


风天逸站在他们身后看了很久,直到太医放下纸笔跪在地上,他才回过了神一般:“开的什么药?”


太医将头埋得很低:“回陛下,都是调理身体的。”


“那他,失忆的,有办法吗?”


太医越发惶恐:“陛下明鉴,这关于脑内的疾病,从古至今无一人参透。尤其这失忆一病,更是玄之又玄,无法靠药物医治啊。”


风天逸将视线落到瑟瑟发抖的太医身上,默默看了一会儿,就在太医以为今天在劫难逃时,他终于转身走了。


慢慢地来到祁阳宫,他停下脚步,在门口站立许久,然后抬手将门推开。


羽还真脸色苍白地靠坐在床上,边上有侍女正在喂药,见羽皇进来了急忙放下药碗行礼。


风天逸挥手斥退她,自己拿起药碗,小心地舀起一勺,吹了一会儿之后,不甚灵活地喂到他嘴边。


羽还真抿紧嘴唇,偏头避开:“风天逸,你这又是何意。既然已经分开了,你又何必——”


风天逸放下勺子,面色沉郁:“你还想走吗?”


羽还真惊讶地看着他,声音拔高了好几度:“难道不是你先赶我走的吗!怎么,现在又把我绑回祁阳宫,摆出这幅姿态……”


说着说着眼眶便红了,委屈地咬着嘴唇。


风天逸几乎是痴迷地看着他,那样鲜活灵动的眉眼,喜怒哀乐皆浮于面上,没有染上一丝一毫的阴霾。这样的天真可爱,他最爱的羽还真的模样,却在后来被自己亲手毁掉了。


他甚至庆幸他失忆了。


失去那些污秽不堪的记忆,或许是上天对他们的救赎。


羽还真见他直直地看着自己,接下来的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讷讷地停下来看着他,苍白的脸上染上红晕,眉梢眼角都是风情。


风天逸蓦地站起身,背过去不再看他:“把药喝了,我会放你走。”


“什么?”羽还真回过神,恼怒地看过去,男人背对着他,高大的背影没有一丝动摇,“你、你……好,好,我现在就走!”


说着拿起碗一饮而尽,被呛得咳嗽连连,掀起被子穿上鞋,摇摇晃晃地就要走。


“你急什么,傻吗!”风天逸急忙拉住他,将人抱起放到床上,仔细地替他掖好被子,“病养好了再走,好好躺着。”


羽还真生气地看着他:“让我走又让我留,风天逸你……等等,我到底哪里病了?”


风天逸面无表情地说:“来自于外部强烈刺激而引发大脑自我保护造成的脑部残缺性损伤。”


“……什么?”


“脑残。”


“……”


“安分点,别乱动。”


“风天逸你混蛋——!”


————————————————————————————


进入结局倒计时

正文完结放一张时间表+写后感

结下来应该是逸真的戏份,风羽可以领盒饭了

车技真不好,若有小可爱想看的话,完结之后会单独贴一章,就不加在正文里破坏气氛了

抱歉这两天去相亲搞基了,没更……

今晚肝比较结实,可以爆,盒盒盒盒

看了下评论,羽皇要放真真走,类似于补偿心理吧。年轻的羽皇害怕再伤到真真,就想放他走。而且虽然失忆了,真真待在羽皇边上,想离开的本能会越发强烈。

评论(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