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亮人儿

我的夏天结束了

【逸真】叛逆期 结局

  二   三       五          八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或得则吾生,不或则吾灭。


——————————————————————


转眼就快到冬月,羽族人虽然不畏寒冷,但总归要准备些衣物鞋袜。皇宫屋檐角下的灯笼全换成了冰灯,镂刻上精致的花纹,与天空飘下的大雪浑然一体,仿佛人间仙境一般缥缈。


尚衣院的女官们今年尤其繁忙,领事整天火急火燎地捧着新做的衣物呈上祁阳宫,没歇几口气又被揉成一团扔脸上,伴随着羽皇的怒斥:


“本皇要的是小皇子的衣物,这件粉红色的是怎么回事?”


“这外袍怎的如此轻薄,冻坏小皇子了你们陪本皇一个?”


“你们是闭着眼做的衣服吗?看看,这么厚,小皇子怎么翻身,怎么动?”


“怎么那么多男孩的衣服,不知道多准备几套女孩的吗?万一他还给本皇诞下小公主怎么办?”


“翼孔呢,翼孔去哪里了?被你们吃了吗!”


……


崩溃的领事看着羽皇陛下一激动扯在地上的金色小翅膀,偏偏本人还不知道仍在发火,只得默默记下这些前后矛盾,无理取闹的要求,抱着衣服恭敬地退下了。



今年的羽族皇宫特别热闹。


上至文武百官,下至宫女侍卫,都知道他们将迎来羽族的小太子。面上自然要做出一副欢喜的样子,私底下却少不了多嘴多舌——羽族并没有皇后,至少明面上的没有。


不过没人敢去问这个不识趣的问题,单看羽皇从夏天开始就越来越暴躁的表现,大家都不想去撞这个枪口——之前有几个望女成凤的老臣婉言劝了几句,直接被革职流放外地。





冬月的第三天,风天逸纠结了一刻钟,最终选择放弃羽皇的形象,身上背着大包小包,像个逃难的一样飞到了羽还真住的地方。


小木屋外面看上去还是那普普通通的样子,进去一看,三个太医扮作江湖游医的落魄模样,一个小心地抱着白色的襁褓,一个守在床前,神色紧张地照看羽还真,还有一个瞧见了风天逸,身体下意识地要行礼,半路想起了规矩,就卡在一半尴尬地半跪着。


太医嘴唇嗫嚅着,半晌说不出话:“……”


风天逸咳嗽一声,三个太医互相瞧瞧,识趣地出去了。


羽还真半睁着眼睛,脸色苍白,神情萎靡地看着风天逸解下包袱,手脚无措地抱着孩子。


小孩子长得一点也不可爱,全身红通通的,像个小老头一样闭着眼,皮肤皱巴巴的。风天逸偏偏越看越喜欢,想要亲亲他,又怕自己粗手粗脚蹭破了小孩嫩滑的皮肤。


“风羽,”羽还真虚弱地开口,气若游丝,“他就是风羽吗。”


风天逸点头:“是的,他就是风羽那小子。”


“真的是他……”


“怎么了?”


“没事,只是想起了第一个孩子,他才是风羽吧……”


屋子里温馨的气氛凝住了。


风天逸将孩子放到他身边,半跪在床前握住他的手:“……对不起。”


“……”羽还真摇摇头,刚生完孩子的他精神极度脆弱,平时藏在心里的话此刻都说出了口,“风天逸,我爱你。”


风天逸愣住了。


泪水一滴滴划过羽还真苍白的脸,他无神地看着屋顶,嘴里喃喃道:“你一直守在我身边,我知道的。那五年我忘了很多事情,不记得我们怎么分开的,心里一直怨你,恨你。可是每次生病了,总有偶然路过的江湖游医,支个摊子在我家门口,荒山野岭的说要悬壶济世。夏天暴雨冲毁了屋顶,便有热心肠的农夫从山里钻出来,帮我修好屋子,还将屋里重新整饬一遍。”


“……”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也记不清了。那五年,是我过得最快乐最舒心的日子。我甚至决定,如果你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我就原谅你好了。”


风天逸涩涩地开口:“那为何之后……”


“可是真的见到你了,那种想逃离的想法却越来越强烈。我被风羽带来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我骗你说我忘了,其实我什么都想起来了。”


“……对不起。”风天逸将他的手贴在脸上,泪水从那双高傲的眼眸里落下,慢慢渗进指缝里。


羽还真叹息着说:“风天逸,如果我们迟一点相遇,结局会不会就不一样了。”


“……”


两人都沉默了。


可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


最后,羽还真闭上眼不再看他:“把风羽带走吧。”


“你……”


“这次不要再派人找我了,让我走得远一点。”


“……好。”





十七年后,星辰阁。


重新返校的风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然而浪了太久导致荒废学业的太子殿下,在机关术考核中被无情地刷下了,只好咬着牙去老师那里重考一次。


“为什么这次的考核那么难?”风羽很疑惑地问同学。


同学想了会儿:“对哦,殿下你好久没来了。我们新换了一个机关术老师,他真的特厉害,特可怕,我们挣扎了好久才低分通过了,殿下你多多努力吧。”


很好,新的老师居然敢给本太子下马威?


风羽笑了,决定好好给那个特厉害特可怕的老师上一课,让他明白,自己堂堂羽族太子可不是随便一个角色就能欺负的。


怀着强烈报复心态的太子殿下极其无礼地大力踹开门,冷笑着嘲讽:“新老师好啊,本太子——”


新老师转过身子,微笑地看着他:“风羽太子好。”


风羽看清楚对方的脸之后瞬间跌坐在地上,目瞪口呆:“……母母母,母后?”


羽还真走过去将他拉起来:“在星辰阁里叫我老师比较好。”


两人接触到的一瞬间,风羽回过神一般紧紧抱过去,又哭又嚎,嘴里胡乱说着想念和埋怨的话。


羽还真安抚地拍着他的背,直到怀里哭得直抽的人慢慢平静下来。


风羽抬起哭得乱七八糟的脸,声音委屈极了:“母后你怎么,现在才……都十七年了。”


“抱歉,风羽。”


风羽一下子就服软了:“……没事。”


两人又抱了一会儿,风羽实在是忍不住了:“父皇一直在找你呢。”


羽还真挑眉:“怎么找?”


风羽一脸不堪回首:“其实我也是才知道原来父皇一直在找你……每逢休息或者节日的时候,他就扑着翅膀在天上到处飞,好几次他飞累了,直接挂树上下不来。以前他都骗我说是在锻炼身体,前几天他才告诉我其实是在找你。”


“……”


想想自己曾经对风天逸说过的话,羽还真不得不感慨万千:居然都学会钻空子了。


风羽攥住他的衣服,急切地问:“母后你什么时候回去啊?”


羽还真笑了,捏捏儿子的脸:“不急。”


让他再多锻炼几次吧。



评论(12)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